市总工会“暖心三送” 关爱留鄂过年外地务工人员

“想念我们东北的杀猪菜,更想念老妈亲手包的酸菜饺子。不过开心的是,鄂州市总工会这两天给我们这些留在项目上工作的小伙伴们送来了年货和防疫物资,这让乡愁得到了慰藉。”老家在吉林的张宁是名95后,是鄂州花湖机场项目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是他第一次在项目上过年。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积极引导职工就地过年,市总工会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在前期深入调研和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制发《关于广泛开展关心关爱就地过年职工工作的通知》,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工会深入开展“暖心三送”关爱留鄂过年外地务工人员专项行动,通过送防疫礼包、送年货礼包、送年夜饭等暖心举措,及时将市委、市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身边,让务工人员就地安心过年。

据悉,全市各级工会共筹措资金83.6万元,对92家市重点企业、在建项目的外地务工人员3870人进行全覆盖慰问,共发放防疫礼包、年货礼包、年夜饭食材等慰问物资共计4000余份。

通讯员:肖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