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生活花样秀!“同心抗疫宅家秀——大家拍” 短视频征集大奖赛圆满落幕

3月21日晚22时整,由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举办的“同心抗疫宅家秀——大家拍” 短视频征集大奖赛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共举办了15期,总计获奖人数达750人。15天的时间里,指定的邮箱收到了1300余名网友的投稿,展示的参赛作品达1278件,参与投票达到228816票,总浏览量达到794571,宣传覆盖面达百万人次,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参赛视频里,大家纷纷秀出自己的宅家技能,吹拉弹唱、琴棋书画、听说读写……着实让广大网友眼前一亮。

胡家良爹爹和婆婆在家拉起二胡、弹起琵琶,演绎着二重奏。

盛腊梅换上民族服饰给自己画上了美美的妆,跳起了民族舞。

王林拿起家中快板自编自说了一段“宅家指南”。

李神忠坚持每天在家打太极,强身健体。

孙友玉手舞绣帕,跳起二人转舞蹈。

“请帮我投8号作品。”网友们纷纷转发投票链接,发挥浑身解数,拉亲朋好友给自己中意的作品加油,掀起投票热潮。一时间,朋友圈、微信群被活动链接“霸屏”。


70多岁的王奶奶感慨道:“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参加比赛,很开心,许多人支持我的作品帮我投票,帮助我拿到了200元的奖金。”网友春暖花开说道:“‘大家拍’大奖赛真的起到让我和孩子们同心抗疫的作用,看到视频里大家丰富多彩的宅家生活,也不觉得宅在家的日子有多无聊了。”


此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市民朋友们在非常时期,用镜头记录宅家生活的幸福时光,为抗疫留下一份温馨的宅家记忆,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共同迎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吕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