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8.4万人受益

近日,从市社保局获悉,2019年全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全面完成,退休人员从7月份开始按新的标准享受养老金待遇,并补发1至6月份调整的工资。

根据《关于2019年调整全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精神,2018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退职人员均可参加此次待遇调整。这次待遇调整仍然采取定额、挂钩、适当倾斜“三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主要体现社会公平原则,同一时间段人员调整标准一致;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长得原则,即缴费时间越长、缴费标准越高,工资调整越多;适当倾斜体现对建国前参加工作人员、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特殊群体人员的关怀,不同类型人员分别再调整一定的待遇。

今年的养老金待遇调整,是企业退休人员继2005年以来的第15次连调,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实行与企业退休人员同政策调整待遇以来的第3次连调,我市共有71163名企业退休人员、12846名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参加本次调整。经过调整,企业基本养老保险月增加养老金支出960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月增加养老金支出240万元。

通讯员:杜伟春、姜三清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