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鄂州 你我共建·失信曝光台 | 4417人次进入失信黑名单!鄂州开启失信联合惩戒让“老赖”无处遁形

“这次信用修复让我们明白信用的重要性,方方面面的影响实在太大了,今后我们一定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制度,做守信好榜样。”1月5日,鄂州某知名企业通过信用修复终于退出黑名单后发出感慨。

截至去年12月底,我市共推送黑名单4417人次,其中失信被执行人4414个、环保黑牌企业2个、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1个;推送红名单724人次,其中A级纳税人669个、环保绿牌企业25个、劳动保障诚信单位27个、商务企业红名单3个。同时,市发改委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按季度向全社会分批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今年以来,全市共实施联合惩戒案例239起,其中限制高消费(含限乘)234起、限制项目审批核准2起、限制办理行政许可事项2起、取消享受税收优惠政策1起;联合激励案件2668起,其中356家诚信企业享受“云税贷”、“信用快贷”、“信易贷”等系列信用应用产品,获得贷款6.5亿元,“信易贷”平均贷款成本年利率仅为4.56%。

近年来,我市加大红黑名单认定和信用监管力度,要求全市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逢办必查”,在行政管理、公共服务以及人事管理和监督工作中查询信用信息,依据有关法规和国家系列联合奖惩备忘录,对守信红名单企业实施联合激励,对失信黑名单企业实施联合惩戒,落实信用分类监管,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我市将用好失信联合惩戒这把“利剑”,大力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不断提升行政监管效能,降低市场交易成本,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我市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提供信用支撑。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曹彦

通讯员:杨春秀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