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荷”美东沟 推动乡村振兴

“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盛夏,正是赏荷好时候。日前,梁子湖(东沟)庆祝祖国70华诞暨第四届赏荷节在东沟镇余湾村、茅圻村盛大开幕。上万名游客慕名而来,共同感受赏荷节文化盛宴。

赏荷节开幕式上,以梁子湖乡土文化为主体,《梁子湖上采红菱》《荷花仙子走秀》等20个丰富多彩的歌舞及情景剧节目,充分向游客展示了梁子湖丰富的文化资源。

近年来,梁子湖区东沟镇积极探索由“楚天珍珠第一乡”向“多彩东沟”产业转型的路径,走出了一条以建设“荷美东沟”、推介宣传荷文化为抓手,以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目标,能够彰显自身文化旅游元素、自身产业特色的新路子,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在梁子湖最美乡村——余湾村、茅圻村设主会场,活动整体以“歌唱祖国,‘荷’您共享”为主题,有东沟70年巨变展览、荷塘聚焦摄影赛、并蒂莲开相亲会等19个活动,活动从7月初将持续到7月底。

梁子湖区东沟镇余湾村旅游协会负责人余天栋:“我们主要是结合乡村振兴这一块,特别是在产业振兴这一块。另外一个就是我们邀请了全部在外面的余湾的名人名士过来,共同来见证我们余湾村的产业发展。把他们邀约回来,参与到我们这个农村振兴工作。荷花节以后我们这一块就是以这个余湾为原始点,要向外扩张,准备打造一条10公里左右的环形的骑行旅游,包括民宿,骑行,还有露营这一块的旅游路线。”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祝菁 金绍成  责任编辑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