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文明巡访团 首站走进西山社区“挑刺”

近日,“市民文明巡访团”走进西山社区,开启首次巡访活动,“丈量”我市文明程度。

上午8点,“老干部巡访组”的8名巡访员以西山社区为中心,对公共设施、公共卫生等方面开展巡查,以市民的角度,倾听民众呼声,查找不文明现象,记录美好感人的文明瞬间,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

市民张菊勋:“了解我们下面群众的心声,解决我们群众的切身利益。”

据了解,为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面向全市招募54名同志为我市“市民文明巡访团”成员,分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志愿者、基层5个巡访组。巡访组成员中,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28岁。

市民文明巡访团“老干部巡访组”成员马志远:“就是为了我们鄂州的环境变得更美,为我们的市民做点事情,给他们创造一个非常好的生活环境,所以我们这些老同志们也想做点事,我们今天到这里来解决了一个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呢,就是老百姓生活在粪便之中,现在解决的由物业管理,让他们来进行改造,这个已经落实了,我们做的一件事情,我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祝菁

责任编辑 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