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11月15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王立强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到了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形成团结协作的浓厚氛围,以各项工作的新起色、新突破、新成就来夺取全年工作的全面胜利,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起好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主持会议,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李忠禄、闫冀楠,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会议。

王立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在严峻复杂的形势和激烈竞争面前,要有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睡不着的压力感,积极行动起来,以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王立要求,突出重点,全力冲刺全年目标。在重大项目投资上,要围绕中省重大规划,抓住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坚定不移地朝前推进。在服务业提档升级上,加大扶持力度,尽快出台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推动服务业增加值占比提升。在工业经济发展上,精准发力,加强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实现企业“小进规”,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落实鄂州制造2025行动方案。同时,抓好市政工程建设、棚户区改造,统筹推进教育、卫生、环保、文化等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五城同创”,巩固创卫、创标成果,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王立强调,要强化责任,对照目标狠抓落实。完成全年目标是刚性要求,要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层层落实,坚持以“第一力度”保证全年目标实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履责,掌握基本情况,科学研判形势,推动行业发展。要加强年度目标完成情况督查,年底结硬账。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围绕国家、全省重大生产力布局,认真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运用PPP模式大力推进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为鄂州的未来打基础。保持招商引资的强劲态势,力争有更多的大项目在鄂州落地。

会上,各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情况汇报。(记者童庆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