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咬定发展不松劲 奋力决战四季度

10月11日,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调研鄂州机场项目建设时的讲话和全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省委书记蒋超良调研鄂州机场项目建设并作出重要指示,全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鄂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蒋超良讲话要求和省政府现场推进会精神,倍加珍惜难得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鄂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落实大战略,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决攻克妨碍长江大保护的各种难题,坚决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努力建设“安澜长江、绿色长江、和谐长江、美丽长江”。

会议强调,要坚持总基调,全面落实党中央“六稳”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成为时代伟业贡献力量的行动,精准研判形势,保持清醒头脑,继续拼搏进取、真抓实干,持之以恒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保持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要强化主抓手,持续深化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切实做到咬定发展不放松,狠抓项目不松劲。紧紧抓住鄂州机场、容百锂电四期、三安光电等对全市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支撑性意义的百亿级重大项目,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力争项目早建成、早受益;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认真谋划明年及“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做到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把简化办事流程、主动服务群众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大干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步伐,保持战略定力,提升攻坚实力,以“我将无我”的境界和“建功有我”的担当,以“愈是艰险愈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抢抓机遇、抢前争先,大干四季度,全力保目标,为湖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做出鄂州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会议精神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的意见》、《鄂州市2018-2030年人口发展战略规划》、《鄂州市城市节水规划》、《鄂州市再生资源回收管理暂行办法》、《鄂州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一册一单一表”工作方案》等文件。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