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舰舰歌《亮剑蔚蓝》录制完毕 下月进入海军序列

“驰骋风浪,护卫中华平安;驰骋远方,护卫中国梦圆;鄂州战舰,劈波斩浪;我们捍卫祖国的蓝色海洋……”11月8日晚,海军鄂州舰歌《亮剑蔚蓝》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录制完毕。

海军鄂州舰歌《亮剑蔚蓝》由庞良君作词,汪幼清作曲,演唱者是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人民喜爱的艺术家吕继宏。

据了解,海军鄂州舰是海军最新型的056A轻型导弹护卫舰,也是东海舰队温州水警区接装的首艘护卫舰。2013年9月,市委、市政府、鄂州军分区向海军司令部提出书面申请。2014年4月,该舰开工建造。2015年4月,海军司令部批准请求,命名鄂州舰。2015年8月上船台,当年12月下水。今年7月,开始试航;9月13日,在东海航行演习;计划今年12月正式入列。

为营造舰艇通道文化氛围,充分体现鄂州文化和海军文化,把该舰打造为“标杆舰、示范舰、种子舰”,按上级要求,海军鄂州舰与鄂州有关部门正抓紧制作舰歌、舰训、舰徽、舰盘等“六件套”。其中,舰歌创作历时3个月,在全国征集创作作品20多首,我市诗人庞良君创作的作品《亮剑蔚蓝》,因词风气势雄伟、豪迈奔放、地方特色突出等特点,几易其稿后,被选定作为鄂州舰歌。

据悉,海军鄂州舰歌《亮剑蔚蓝》录制完后,即将制作光盘发行,并将复制一批作为地方文化礼品馈赠。

今年7月入汛,受多轮强降雨突袭影响,鄂州遭受严重洪灾。7月13日,海军鄂州舰全体官兵给鄂州人民发来慰问信。(记者夏阳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