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鄂州 你我共建·诚信群体 | 让诚信精神滋养城市!鄂州一批示范店获表彰

1月5日,鄂州市2019年度“诚信经营示范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受表彰名单见诸媒体。在这里,向受表彰的19家民营企业和107名个体工商户表示祝贺。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道德是基础。今天,我们的社会高度商业化,愈发需要讲究道德,以此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民营企业也好,从事个体经营的工商户也好,诚信是价值取向,是创业准则,也是无法量化的竞争资源。

不止经济领域,行政领域、社会领域同样如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诚信”写入其中,是对所有公民提出的要求。建设诚信社会,每一个人都是实践者、受益者,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党政机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社会个体重信守诺,只有大家都讲诚信,才会形成良性循环。

小到社会个体、市场主体,大到一座城市,都离不开道德的力量,需要诚信精神的滋养。诚信,是城市的吸引力、凝聚力、竞争力,是衡量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指标。当前,我市正在向“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发起冲刺,用诚信精神激活城市文明的细胞,擦亮城市底色,才能夯实城市文明创建的根基,培育出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城市精神风貌。这次以媒体公开形式表彰诚信典型的做法,不难看岀其中“诚信光荣”的鲜明导向。弘扬诚信精神,需要这样的典型引领。如若这样的典型更多一点,受影响的人群更广一点,诚实守信就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