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鄂州落地生根!王立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

11月8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奋力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鄂州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作出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理解、把握精髓,努力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创新突破口。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辅导,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宣讲,发挥媒体融合优势,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快“三城一化”、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抓实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40工程”建设,促进城市治理向智慧化、法治化、精细化迈进;为基层减负、放权、赋能,让基层为群众办事更有能力,让基层治理更有活力;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绩效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快形成保护改革者、宽容失败者、激励创新者的干事创业新环境,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长庆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