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检视剖析材料(讨论稿)》: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11月29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共鄂州市委常委会班子2019年度民生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讨论稿)》。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高质量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奋力推动“三城一化”建设和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市委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前进行安排部署。11月27日,王立主持召开民主生活会筹备会,对会务、材料等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材料起草专班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收集市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以及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市委常委班子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领办民生实事、上级点到和群众提到的问题,形成了《中共鄂州市委常委会班子2019年度民生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讨论稿)》。

与会常委同志结合鄂州发展实际,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检视剖析材料(讨论稿)》的主要内容、逻辑结构、语言表述进行深入讨论,力求问题检视更为精准、原因剖析更加深刻、整改措施更富可行性和操作性。

王立指出,《检视剖析材料》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核心和灵魂,是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的重要体现,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推手。大家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对《检视剖析材料》提出了很有见地、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体现了心系群众、心系鄂州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委常委会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采纳,确保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落到实处,运用到市委工作中,转化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新时代鄂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长庆、熊佳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