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桂芳被追授为“鄂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近日,中共鄂州市委决定追授万桂芳同志为“鄂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万桂芳,女,汉族,1973年12月出生,200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鄂城区沙窝乡牌楼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妇联主任。2019年9月23日,她在扑救森林火灾时,以身殉职,年仅46岁。

万桂芳于2006年进入村“两委”班子,负责农林、扶贫、妇联、财务等工作。13年来,她始终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群众利益至上的价值追求,树立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她坚守初心、为民服务,用“绣花”精神做好扶贫工作;她敢于担当、忠于职守,面对防大汛、救火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时冲锋在前,不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宝贵生命;她甘于奉献、不计得失,在家悉心照顾体弱多病的老人和未成年的孩子,在村用心服务妇女群众、关爱困难群众。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鄂州市委决定,追授万桂芳同志“鄂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万桂芳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中央近期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万桂芳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在平凡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创造实绩,为加快推进“三城一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推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心在烈火中淬炼——追记鄂州市鄂城区沙窝乡牌楼村干部万桂芳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姜婷

责任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