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正式成立!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海军作工作部署

12月4日,我市召开临空经济区成立暨体制移交工作大会,这标志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正式成立。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政协主席胡运星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文宣读省委编委《关于设立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机构的批复》。随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的意见》及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组建任务清单。

王立在讲话中指出,成立临空经济区是百年大计、鄂州大业,是加快中部地区对外开放、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推动区域协同示范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市委、市政府抢抓历史发展机遇,综合考量、慎重研究作出的重大决定,将为未来争创国家级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创造基础性条件。我们要充分认识成立临空经济区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理念,对标雄安新区,努力将临空经济区打造成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

王立强调,要创新临空经济区体制机制,稳妥推进乡镇移交,积极推进机构履职,加快推进体制创新,推动临空经济区发展起好步、开好头。要全力推动临空经济区开放开发,围绕国家级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创建,推进中部航空枢纽建设,培育高端临空产业集群,提升鄂东对外开放水平,打造生态智慧空港新城,助推临空经济区发展驶入快车道。要加强临空经济区建设组织保障,坚持党的领导,创新招商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为将鄂州打造成中部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航空新城奠定坚实基础。

刘海军要求,全市上下要以登高望远的目标、只争朝夕的实干精神、齐心协力的整体协同,努力争创国家级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全力以赴推进临空经济区建设。

市领导严冀钢、麻琦、袁谟浩、李忠禄参加会议。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奥、汪安刚

责任编辑:刘洋





下载云上鄂州APP

带你感受全矩阵鄂州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