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六中全会精神百姓巡回宣讲团开讲

11月16日,首场“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姓巡回宣讲活动在鄂城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会见宣讲团成员并表示敬意,同时希望宣讲成员实事求是讲好自己的故事,让群众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内涵,引导群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据了解,百姓巡回宣讲活动共举办13场。活动以“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与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的变化结合起来,从百姓的视角,用百姓的语言,通过讲述百姓身边鲜活生动的故事,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

宣讲中,来自市质监局信息与标准化所副所长白晓芬以《让贫瘠土地开出芬芳的花朵》为题,讲述自己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带领群众刨病根、改观念、抓项目,一年摘掉省级贫困村和全部79名贫困户的“穷帽子”;市工商局华容分局段店工商所科员铙平以《爱洒维权路》为题,讲述扎根工商一线30多年的市工商局城东分局凤凰工商所邱永毛,全身心投入消费者维权事业,满腔热血为消费者排忧解难的先进事迹;梁子湖区赵怡忠小学校长胡德刚以《传承 坚守 奉献》为题,讲述自己在我市最偏远的小学坚守25年,不让一个学生辍学,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红烛赞;市工商局督察队副队长刘壮志以《让随手公益成为习惯》为题,讲述自己长年累月,利用业余时间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垃圾、回收电池、关护江豚、爱心助学……走到哪里,就把志愿服务理念播撒到哪里。整个宣讲,故事真实生动,语言朴实,催人奋进。(记者刘学文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