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消防员冲入火场救出中风老人,之后的举动更感人

12月3日,城区花园北路一小区住户家中发生火灾,一位因中风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困在家中。火速赶来的消防指战员,在危难关头破门救人,处于半昏迷状态的老人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当天下午4时21分,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7辆消防车3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支队政治委员带领支队、大队全勤指挥部到场指挥。

赶到现场时,位于起火建筑顶楼的阳台正往外冒着滚滚黑烟,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在得知屋内有一位老人后,现场消防指挥员立即组织灭火、搜救两个小组展开行动,灭火小组从地面铺设水枪向着火房屋内射水,冷却保护被困老人,对火势进行压制;搜救小组迅速冲向着火楼层,用破拆工具开启房门,同时铺设水枪阵地对室内火势进行压制,消防内攻人员迅速进屋,被困老人由于吸入浓烟已意识恍惚,消防员合力将其抢出起火房屋。


由于一直卧床,老人被救出时只穿了单薄的衣物,消防员在寒风中将战斗服外套脱下给老人盖上,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将其转移到担架上,并迅速送往医院。由于救援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据了解,老人因中风行动不便一直卧床在家,平时都是老伴照顾,事发当天下午老伴外出,留老人一人在家。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黄剑双、王涛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