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参加鄂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践行新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深耕区域布局增强中心城市承载能力

1月1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鄂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耕区域布局,增强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承载能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市长刘海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清芬,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列席会议。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对当前困难和挑战的清醒认识,精准地把握了今年的主要目标,提出了九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客观要求,体现了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历史担当。报告立意高远、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湖北实际,回应了全省人民的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团结鼓劲、求真务实、亲民为民的好报告。

王立、程少云、陈晓林、严冀钢先后发言,围绕推动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武鄂协同发展、积极承接国之重器、梁子湖协同保护、基层公共服务人才培养、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政府治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晓东在审议时指出,过去一年,鄂州发展势头好、项目推进快、转型力度大。新的一年,要在抓机遇用机遇上有大作为,抢抓国家宏观政策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机遇,谋划实施航空港等重大项目建设;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上有大作为,狠抓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探索梁子湖治理新路子,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在融入武汉城市圈发展上有大作为,加强与武汉及周边城市的协同对接,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上有大作为,锁定科技创新主赛道,大力招商引资,加快融合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有大作为,加快资金、人才等要素流向农村,争当城乡融合发展排头兵。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 叶雁翅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