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鄂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建议将鄂州临空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1月13日,鄂州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湖北省人大代表、鄂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代表说:这一年来,省委省政府带领我们风雨兼程,我们是感同身受,这一年的辉煌成就必定会进一步坚定湖北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础,也必定会获得人民群众的真心点赞。

新的一年,王立代表建议:一是将鄂州临空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二是在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建设中,鄂州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省委、省政府要加强协调和推进力度,对资源实行差异化配置和管理。三是省委、省政府要加大对鄂州临空经济区建设的资金支持力度,将省级投资平台资源向鄂州倾斜。四是将重大国家实验室等国之重器放到鄂州,提升鄂州科技创新能力。五是加强梁子湖的协同保护,探索一条中国江南城市圈湖区的治理模式。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叶雁翅  摄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