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民共享文化盛宴!2020年鄂州春节文艺晚会今晚精彩上演

金鼠迎盛世,欢乐贺新春。1月19日晚,2020年鄂州春节文艺晚会在市融媒体中心一号演播厅举行。晚会开幕前,市委书记王立亲临现场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等市领导现场观看。

此次晚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省歌剧舞剧院、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武汉说唱团等专业文艺团体联袂出演。15个精彩节目为全市人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节目类型包含歌舞、声乐、器乐、曲艺、魔术等。


歌舞《盛世中国年》

弦乐四重奏《新春乐》

相声《夸夸我的家乡好》

魔术《“鼠”你有才》

舞蹈《剪纸姑娘》


欢快的歌舞《盛世中国年》拉开整场晚会的序幕,红红火火的背景与欢快奔腾的舞蹈,将观众带入喜庆的节日氛围之中。弦乐四重奏《新春乐》敲响了新年的钟声,吹响了激昂奋进的号角,表达了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小品《扶贫到位》讲述了扶贫干部帮助村民脱贫的故事,剧情真挚动人,获得观众一致好评。舞蹈《出发吧警察》展示了我市公安民警斗志昂扬、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京剧联唱《京腔京韵颂升平》举手投足间展现出戏剧魅力,将一个个人物形象塑造得活灵活现,引得全场观众连连喝彩。相声《夸夸我的家乡好》、湖北大鼓《“40工程”市民赞》、二重唱《四桅帆船起蓬号子》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我市社会文化发展成就。节目演出中,还插播了两段由海军鄂州舰全体官兵、鄂州机场公司等为全市人民奉上的拜年视频。最后,晚会在女生独唱《我爱你鄂州》大气磅礴的旋律中圆满落幕。

女声小组唱《小河淌水》

男声独唱《唯有前行》

女声独唱《大地情深》


本次晚会首次采取电视直播、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充分展现鄂州发展、弘扬鄂州精神、鼓舞群众干劲,用文艺的形式诠释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现场喜庆热烈,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活动当晚,我市市级以上劳模、道德模范、鄂州楷模代表,部分企业代表、市民群众代表等共400余人到场观看。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亚文  方仲华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