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鄂州军分区党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坚定落实党管武装制度 推进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

1月19日,市委书记、鄂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立在鄂州军分区党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管武装制度,进一步推进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为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鄂州军分区政委傅吉奎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忠禄出席;鄂州军分区司令员王巨礁作党委工作报告,副司令员王兴会宣读表彰通报。

王立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着力提高党管武装制度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军民合心合力、融合发展、共建双赢”的良好态势业已形成。

王立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已经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吹响了冲锋号。各级各部门做好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管武装制度。

王立强调,要用“紧”的眼光看形势,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形势之紧张,国防动员形势之紧迫、鄂州武装工作争先创优形势之紧急,自觉主动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要用“融”的方式增合力,深刻学习领会、善于实践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思想,持续增强维护政治政权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实做强基层党建、培养干部汇聚人才、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强化社会治安治理的合力,探索完善国防动员机制,全力建强国防动员力量,精准强化国防动员保障,深情营造国防动员氛围,军民一体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要用“严”的基调改作风,不折不扣执行制度,不务虚名打牢基础,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奖优罚劣督导问责,坚定稳妥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开创鄂州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会上,各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长庆、胡俊鸿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