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防控·鄂州在行动 | 我市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王立刘海军出席会议

1月24日,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学习传达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听取我市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王立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安排,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来抓,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遏制疫情传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调度会。



王立指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键在我们自己,关键在百万鄂州人民众志成城、步调行动一致,关键在各级党委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积极履职,这是打赢胜仗的基础。





王立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全面响应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战时机制要求,借鉴防汛指挥部的做法,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妥善引导舆情,消除市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恐惧心理,切实增强老百姓的信心和勇气。积极通过媒体,宣传健康教育知识,让老百姓知道预防知识。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动员人民群众“慎上街、少出户、不串门”,切实做到减少流动性、阻断传染源、确保不扩散;建立指挥部落实机制,提出具体的细化方案,优化医疗资源的配置,实行战时机制。要进一步提升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人民战争。

市领导麻琦、朱其敏、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姜飞轮、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出席会议。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汪安刚、张兮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