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疗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今起正式入驻市中心医院



2月19日,北大医疗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正式进入市中心医院,迎来抗疫战斗。



2月15日,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援鄂26名医护人员抵达鄂州后,当晚医疗队核心工作组便与前期到达的国际医院医疗队核心组成员进行碰头,了解前期工作、医疗队组成、目前承担的医疗救治任务等基本情况。

2月16日,在与市中心医院进行沟通后,医疗队召开全体队员会议,正式宣布北大两支医疗队进行合并,分别成立医疗、护理、防疫、物资、综合 5 个组。同时,医疗和护理组队员将根据专业背景,划分为重症及普通两个组,分别进入两个病区工作,进行统一排班。

在两天紧张培训中,专业人员分别对医疗队队员进行环境安全、感控意识、穿脱防护服流程、污染区划分、上下班流程、个人防护、驻地防疫多项培训,并进行严格考核,确保医疗队队员职业防护安全,科学进行医疗救助。

北大医疗援鄂医疗队领队孙建表示,不辱使命、迎难而上,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从医使命,为英雄的鄂州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阻力战作出积极贡献。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