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市防控指挥部地区组工作推进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2月19日,市防控指挥部地区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兼地区组组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指挥部调度会议和应勇书记讲话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小区及楼栋升级封闭管理,持续深化入户排查工作,努力服务保障居民生活,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市防控指挥部调整职责分工及组成人员,优化指挥部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等职能,确保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调整后,市防控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及综合组、地区组、医疗救治与疾控组、物资和保障组、救治隔离场所建设工程组、宣传组、社会稳定组等七个专项工作组,地区组具体负责全市城乡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协主席何文宣读市委有关分组安排,市委副书记熊明新部署地区组当前重点工作。刘海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鄂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正处于疫情胶着对垒的关键期、决战决胜的最后窗口期。全市各级干部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深刻体悟这场疫情给群众造成的巨大伤害,以奋不顾身、我将无我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将主城区作为主战场,把33个社区划分为33个战区,由市级领导及鄂城区主要领导领衔把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刘海军强调,要把社区封闭管理升级的要求抓实抓到位。围绕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目标,坚持封楼栋与封小区相结合,既要继续把发生确诊及疑似病例的楼栋单元封住,又要在独立小区出入口把好第二道关口。对老城区无围墙的楼栋,要在之前硬隔离基础上增加围挡,进一步缩小封闭网格,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华容区华容镇、段店镇、庙岭镇及葛店开发区等疫情胶着地区,比照主城区采取封控升级措施;要把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要求抓实抓到位。充分听取居民意见,不断改进为群众代购配送生活物资的方法措施,代购工作人员要严格把关,努力做到质优价实。尽力帮助特殊困难家庭解决具体问题,做好水、电、气维修服务,切实保障市民正常生活;要把筛查甄别全覆盖的要求抓实抓到位。聚焦前期摸排的空白和盲区,查漏补缺,强化网格化管理,利用人工和科技手段,彻底排查清楚“四类人员”,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坚决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把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抓实抓到位。统筹力量资源,从严从细做好流调工作,最大限度发现密切接触者并实施隔离,做好社区全面消杀,尽快使社区干净起来、社会面干净起来,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市领导胡澜、胡运星、陈少杰、胡清芬、周秀华、吴友安、袁谟浩、江国新、何仲生、薛四清、陈茉莲、何大刚、吴学富、熊金林、黄开如、李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鄂州职业大学校长周峰,贵州医疗队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吴云柯、周奥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