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警方侦破近年最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近日,梁子湖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侦破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涉案金额高达1个亿。 

2015年7月29日,市国税稽查局向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移送案件,称鄂州某皮革制品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016年8月8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指定梁子湖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负责侦查此案。 

通过侦查,梁子湖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锁定河南人郭某有重大嫌疑,并对其进行突审。在银行资金流等相关证据面前,郭某承认了作案事实,并供出了团伙其他成员。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梁子湖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抓获另外2名福建籍嫌疑人庄某、李某。 

经侦查,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团伙以郭某、庄某、李某等5人为首,部分成员在湖北鄂州、仙桃、潜江和江苏沭阳、河南兰考等地,注册成立20余家空壳公司,取得一般纳税人资格后,领取大量增值税专用发票。部分成员向湖北、安徽、福建等9省皮革单位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并以票面金额7%的回扣获利。 

警方初步查明,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团伙涉案金额高达1个亿,致使国家流失税额达2000余万元,这是近年来我市查获涉及地域广、涉案金额大、涉案人员多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目前,郭某、庄某、李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通讯员苏文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