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主持召开地区组工作座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3月24日下午,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地区组工作座谈会,听取鄂城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和社区挂点市级领导意见建议,总结前阶段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地区组各社区挂点市级领导带领下沉干部、社区干部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推动我市城乡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转折,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当前,我市正处于后疫情阶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落实好省委统筹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座谈会要求,全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要继续保持谨慎之心。按照疫情防控策略的变化,推动疫情防控从全面阻击向精准防控转变,经济社会发展从“按住暂停”向“重启恢复”转变。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工作准则,重点加强境外返回人员的管控,继续强化流调工作和发热门诊监管,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和逆转,确保社区和社会面持续干净。

会议要求,要继续保持仁爱之心。大力弘扬疫情防控期间所积淀的爱鄂州、爱家乡、爱人民的深厚感情,继续发扬干群团结一心、无私奉献、善良质朴、英勇奋战的精神。要以百姓之心为心,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打赢鄂州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责任之心。贯彻落实“防控为先、统筹为要、科学精准、稳妥善后”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不断坚定必胜之心。我市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已经展开,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压力更加巨大。要坚定必胜信念,上下同心、团结奋斗,我市必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保卫战的最终胜利,必定能够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终胜利。

市“四大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会议。

鄂州市融媒体记者:汪安刚

特约记者:程宾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