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抗疫天使的背后,还有这些“厨师战士”

“大厨,我们刚下班,能不能约00:30的馄饨两份,两个人的,谢谢啦!”“可以有!”

“刚吃了东坡饼,确实很好吃。”“鄂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贵客来了才做。”

“天使们,宵夜了。要是冷了,请用卡式炉加热。”

……

这是来自微信群里的深夜对话。

“每次走进餐厅,都是大厨们做好香喷喷的饭菜扑鼻而来的‘引诱’。”

“每天凌晨2点下班回来,施建军大厨都还在为我们准备宵夜,大厨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们负责管好病人,我负责管好你们的胃’,真的是暖心又暖胃。”

……

第一批贵州援鄂医疗队撤离时,队员们在各自的房留了一张小便条,这是摘自他们的留言。

抗击新冠肺炎,长城花园酒店是贵州援鄂医疗队和北大援鄂医疗队的驻地,这里160位医疗队员防守的均是重症前沿。搞好伙食,是后勤保障的重要部分,该酒店挑选最好几位大师级厨师担纲做菜,所采买食材全部是新鲜的绿色的环保的有机的,并按照北京、贵州当地的口味精心调制味道,荤素搭配,美味可口,确保队员们吃得好吃得香。

为队员们提供“胃动力”的便是总厨施建军。疫情初期,已回咸宁过年的施建军接到返岗指令,想办法第一时间赶回鄂州,并带领酒店后厨人员将后厨变前沿。酒店董事长李惠强说,他有两个方面的做法值得肯定。一是舌尖诱惑。他不断推出湖北地方特色,让队员们享受美食带来的愉悦,以减少工作带来的压力;二是带头向前。疫情防控,人手不足,每天的后厨夜班他均安排自己值守,40多天来没有懈怠过。

看来,医疗队员们相赠“暖胃大厨”雅号,施建军名实相符。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