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刘海军出席银企签约仪式:170家企业获银行贷款和授信240亿元

4月3日,我市召开全市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银企信贷签约会议,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解决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难题。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

王立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金融机构要强化担当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统筹兼顾,切实发挥金融支撑作用,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政策,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面落实普惠金融措施,聚焦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精准做好金融服务,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

王立要求,要压实责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金融支撑。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金融健康有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党员干部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做到任劳任怨、尽心尽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强化督导检查,各金融监管部门要明确督导的项目和重点,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分析原因,制定措施,限期整改。各金融监管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担当作为,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海军指出,政府相关部门要摆正位置、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发挥优势搭建合作桥梁,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市各金融机构要积极响应号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拓展金融服务范围,落地落实惠企政策,让资金高效流通,服务我市企业复产达产。

会后,举行了银企签约仪式,其中10家企业在会上签约,签订的贷款合同和授信协议共计32.34亿元。会上及会下共有170家企业获得银行贷款和授信240.28亿元。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邱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