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刘海军等市领导分赴挂点社区参加爱国卫生运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协力打造健康美好幸福家园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3日,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等市领导分赴各自挂点社区,带头参加卫生大扫除大消杀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卫生环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王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要求,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机结合,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滨湖社区涌泉小区,王立和包保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起将垃圾、落叶清除干净,不放过任何死角。他说,环境优劣事关疫情防控成效,事关群众生活品质。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通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提升防控意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要将纵深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全面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管理,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坚持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充分激发群众参与活力;要着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心协力共建健康美好幸福家园。

来到菜园头社区东方名居小区,刘海军戴上手套,手持垃圾钳,捡拾塑料袋等垃圾,清理卫生死角,保持社区环境干净、卫生和整洁。在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他要求社区要不断增强卫生意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消除社区疫情防控中卫生方面的隐患;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既要带头做好防疫工作,又要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量;要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环境卫生,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