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竣工投运

 

11月19日,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城区葛山电动汽车充电站正式竣工投运,标志着我市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迈出了崭新一步。 

据了解,葛山电动汽车充电站由国网鄂州供电公司投资,建设规模按大型平面电动汽车充电站规划,分两期建设。充电站坐落在葛山大道北侧,总占地面积约22亩,一期配置630千伏安变压器1台,直流充电桩8台,可同时为8辆小型电动汽车充电。站内配置的智能充电管理系统和安防系统,可以对充电过程进行实时监测、控制和保护,实现智能充电,保障电池和车辆安全。这8台充电桩提供快速充电模式,正常情况下,30分钟即可充电80%,60分钟之内即可充满电。

据介绍,葛山电动汽车充电站如期建成,是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低碳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力体现。2016年底我市共有10座电动汽车快充站建成投运,下一步,鄂州供电公司将配合我市电动汽车推广计划,完善运营机构,开展专业化的充电配套服务,保障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工作顺利开展。(记者胡倩 通讯员沈莲英、陈华利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