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持人民立场提升鄂州动力

“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赓续党的优良传统,把握时代和实践的新要求,十八届六中全会进一步强调必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将此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

当下,鄂州正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更加扎实地推进经济发展,更加坚定地推进改革开放,更加充分地激发创造活力,更加有效地维护公平正义,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深入地改进党风政风。所有这一切,都是鄂州人民深切愿望和殷切期望的,也是符合广大鄂州人民利益的,联系鄂州实际,就是要以坚持人民立场来提升发展动力。

坚持人民立场,要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必须坚持执政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高高举过头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应该放在人民群众身上。

坚持人民立场,就要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通过发展社会事业、精准扶贫、调节收入分配等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使人民增加获得感,提高幸福指数。

坚持人民立场,就是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要做到为人民办事、对人民负责、向人民报告、让人民满意。从根本上说,人民是权利主体,这个主体地位必须通过制度来予以保障。人民的主体地位必须通过一系列复杂的制度安排才能得以实现,这些制度需要与时俱进,随着社会条件的变化不断提升和优化。

坚持人民立场,就必须依靠人民群众。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于人民群众的依靠既是党的群众路线的规定,更是长期革命和建设得到证明的有效经验。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保持群众本色,心中时时刻刻装着人民群众、想着人民群众,带着感情、责任和使命,尊重人民群众意愿,真心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所愿,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凝聚民心,服务群众,使自己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鄂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就有了源源不竭的动力。(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