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过硬!王立在这场述职评议会议上提出要求


王立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  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1月8日,2020年度区(开发区)和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市委书记王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全市党建质量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我市“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面推进“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协主席何文,市领导严冀钢、邹霞、胡澜、麻琦、李忠禄、薛四清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杨耀华到会指导。

会上,各区(开发区)和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述职发言或书面述职。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立逐一进行点评。他说, 2020年对鄂州来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切实把战疫、战洪、战贫和创文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具体、最鲜明、最生动的教育实践,践行了初心使命,促进了改革发展,交出了合格答卷。

王立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准基层党建政治方向。要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传导,扛起基层党建使命担当。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争先创优,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夯实基层基础,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顺利开局起步,加快“三城一化”建设、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和鄂州职业大学党委(党组)书记,各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长(人社局长),市直单位、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书记,以及部分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会上进行了全覆盖述职测评。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邱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