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到葛店开发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聚焦重点区域场所项目 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1月19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来到葛店开发区,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项目、重点人群,不断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机制,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农村地区是防控重点。来到罗庄村,王立查看疫情防控通告、宣传海报张贴情况,提醒村民规范佩戴口罩,并检查村卫生室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情况。他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及时准确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加强防疫健康知识宣传,提高村民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要求。要发挥好村卫生室“哨卡”作用,不断提升多点触发机制的灵敏度。

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场所和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走进太武集贸市场,王立随机抽查某摊位,翻看进货单和登记台账,详细了解冷链食品运输、储存、销售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四必”措施,加强冷链食品管理及市场环境监测排查,定期开展环境消杀,守护市民餐桌安全。来到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南站,查看进出站口、安检通道等处防疫措施后,王立指出,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长江职业学院,王立说,要细化假期校园管理和人员管控方案,加强假期健康教育,做好开学准备和师生返校后的健康管理。

认真做好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三安光电项目施工现场,王立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防控预案,加快施工进度,加强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副市长姜飞轮参加检查。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