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作赋能,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市政府与鄂旅投集团召开专题座谈会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与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鄂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静一行,就梁子湖文旅项目推进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听取了梁子湖文旅项目推进、梁子岛七星湖生态修复工程、环梁子岛生态廊道工程、长岭码头等首先开发区域项目设计方案的情况汇报。

吴静表示,梁子湖文旅项目作为鄂旅投集团“十四五”规划重点谋划项目,以“山水乡愁地、梦里梁子湖”为主题,定位5A景区、长江大保护示范地、山水乡愁地展示地、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实现生态为本、文化为魂、产业支撑。希望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建立有效沟通联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强化统筹调度,统一项目经营管理,以强劲的工作合力推进梁子湖文旅项目建设。

陈平对吴静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说,推进梁子湖文旅项目是落实省委决策,加快鄂州疫后重振的重要举措,是顺应发展规律,推动“三城一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抓实精准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检验。自2020年10月份正式签约以来,鄂旅投集团为推进项目付出了大量心血,梁子湖文旅项目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我市疫后重振、经济恢复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将努力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大力弘扬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专班跟进重点项目,全力营造一个宜商、宜业的营商环境。希望鄂旅投集团能够深植这片热土,加大文旅项目投资力度,成为鄂州这座未来航空之城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和城市合伙人。

鄂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华志,市领导李忠禄、祝健,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座谈会。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亚文、吴云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