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奔跑之姿续写鄂州“春天的故事”

牛年起步向前奔,人勤春早“开门红”。推开鄂州春天的大门,带着春节喜庆的欢乐余味,吴王古都的人们已迈步奔跑,在吴都大地上书写鄂州“春天的故事”。

这个“故事”在沿江东进。那里,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激起人们对未来的憧憬。2月18日,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吹响科技强省建设集结号,鄂州两大组团位居大走廊主轴。

这个“故事”在花湖扎根。那里,全力打造国际航空客货“双枢纽”,助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将核心枢纽项目打造成一号引领示范工程,鄂州“蝶变”正在进行。

这个“故事”在梁子湖绽放。那里,“一核、一环、多组团”总投资100亿元的梁子湖文旅项目总体规划开始起步。梦里水乡,生态示范,梁子湖岸边的家乡将会更美丽、更灵性。

这个“故事”在鄂州百万市民的心中。万家团聚之时,工地百米高的塔吊上,有他们全神贯注的操作;火热的项目建设工地上,有他们挑灯夜战的忙碌;车水马龙的村口、路旁,有佩戴红袖章的他们在辛勤守护,为的是每一次相聚喜悦。

他们是奋斗中的你、我、他,每个人都是了不起的“奔牛”,奋斗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正是因为有他们,从一年前的疾风骤雨到今天的风和日丽,从一年前的惊心动魄到今天的从容笃定,战疫、战洪、战贫、创文,鄂州交出了一份映照初心使命、浸透心血汗水的精彩答卷。

“朝耕及露下,暮耕连日出。”不负春光,让我们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以先进为目标,比学赶超,在优化营商环境、项目攻坚、基层治理的主战场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三牛精神”是作风务实、求实、扎实的体现。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时代,在鄂州这个大有可为的城市,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进一步加快“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在实干中书写精彩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奔跑吧,“春天的列车”已启程,鄂州“春天的故事”会更动人。

鄂州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