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收听收看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并强调:用心用力强化责任担当 加劲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2月22日,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视频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视频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和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和“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要求,进一步调动各地各部门抓投资和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打一场项目建设的立体战、总体战、攻坚战,奋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就贯彻落实省视频推进会会议精神,陈平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求真务实、敢当敢为,切实将“抓项目、扩投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健全长效推进机制,建强用好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过周调度、月研判、季拉练、年结账,构建起一套完整的项目推进机制,克难攻坚提升实效。要强化拼抢意识,精细落实政策,压紧责任链条,加强统筹协调,解决好土地和资金问题,积极做好要素保障支持工作,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制约。要着力优化投资结构,突出抓好工业和技改、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等领域投资。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谋划一批优质项目,增强发展后劲。要积极创造条件,以更优服务、更高效率、更讲诚信、更重法治的标准,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加大新建项目开工力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集中收听收看。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亚文、邱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