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为榜样,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奋力谱写新篇章。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梁子湖区太和镇上洪村第一书记章丹表示,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完善村级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各项制度,打造不走的工作队;始终坚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确保产业发展基础更稳固、成效可持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民生短板,推进乡村振兴。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市有2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我们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市扶贫办干部王爽丞满怀深情地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为开启鄂州乡村全面振兴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我们村建设成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华容区蒲团乡小庙村第一书记吕学良信心满满。

“要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完善各项基础设施,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稳步发展现有产业,开拓挖掘特色产业,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鄂城区碧石渡镇龙会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尹建雄干劲十足。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汪安刚


相关链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今日举行!鄂州这些集体和个人获隆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