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老虎师来到鄂州日报社送锦旗

 

“镜头聚焦攻坚虎师风采,笔端铭刻抗洪救灾华章。”8月5日,武警8680部队将鲜红的锦旗送到鄂州日报社,感谢近一个月来新闻采编人员,在抗洪抢险报道中唱响的主旋律、传递的正能量。

7月8日,武警8680部队1300余名官兵,从驻地河南洛阳前来驰援鄂州抗洪救灾。自当天起,报社每天安排随军记者、推出专版报道、免费赠送报纸,鼓舞官兵士气、激励官兵斗志。

20多天来,《鄂州日报》、鄂州新闻网的随军记者和部队官兵一起迎风雨、顶烈日、战高温,上大堤、蹚洪水、踏泥泞,用手中的笔和镜头,报道了官兵们一个又一个勇斗洪魔坚强而又忘我的激战场景,讲述了官兵们一个又一个抗击洪水生动而又精彩的故事。7月10日,《威武之师、仁义之师》的报道,首次向鄂州人民展现“攻坚老虎师”的独特风采;7月11日,《猛虎出山、利剑出鞘》的报道,弘扬官兵们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7月12日,《98抗洪精神,相伴相行》的报道,带领军民重温历史、继承传统……

8680部队在我市圆满完成了阶段性抢险救援任务后,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送去表扬信,恳请为鄂州日报社记功。信中写道:“军队是党的‘枪杆子’,党报、党媒是党的‘笔杆子’,鄂州日报社记者、编辑在抗洪抢险战斗中用激情书写了时代华章,用真情调动了千军万马,所有这些鼓舞人心的文章、催人奋进的图片、耀眼夺目的版面,我们将永远珍藏,并收录保存在部队军史馆中。”(记者童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