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暗访组反馈会

昨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暗访组反馈会,暗访组组长、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湖北大学文明城市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文祥,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反馈暗访结果。

据了解,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历届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形象抓创建,一届接着一届创,一任带着一任干,克难攻坚,奋力争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影响融入发展大局、落到工作实处、走进百姓生活,不断取得突破。我市已连续6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城市,两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会上,省暗访组反馈了在我市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逐项逐条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刘文祥说,文明城市创建,是城市管理最重要的抓手,是非常艰难辛苦的一项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民意工程,其关键在“创”,重点在“建”。他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去引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树立全局意识,做到统筹协调、内外联动,让各项创建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要创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区(县)文明城创建为最重要的责任主体;以营造浓厚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以长效机制建设和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突破口;以问题导向和加大督查为文明创建的两大抓手,推动鄂州文明创建工作上水平、上层次、上台阶。

(记者刘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