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节”将至 市民街头烧纸令人担忧

“鬼节”将至 市民街头烧纸令人担忧

昨日农历十三,是鬼节前夕。临近傍晚,记者在古城路鄂州高中侧门的马路上,看到不少烧纸钱的市民。只见他们在人行道上用白粉笔画上几个圈圈,然后在里面烧纸钱。马路上浓烟滚滚,还有一堆堆早已烧完了的灰烬,偶尔有人经过,灰烬就四处飘散。

旁边一位纳凉的老汉无奈地说:“没有办法呀,节气到了,家家要烧纸。”至于为什么要在大马路上烧,一位正在烧纸的大妈告诉记者,她就住在马路附近,所以要在这里烧。记者继续前行,发现虹桥边的洋澜湖畔,更是有不少市民在焚烧纸钱,烧纸的火和湖边的彩灯交相辉映,一时难以分辨。在沿路市民烧纸钱的附近,记者发现数处大红标语,都是严禁在公园绿地和栈桥焚烧纸钱的标语。一位老大妈告诉记者,她每年都是在她住的楼顶上烧纸,她认为这样比较好,不至于影响到别人。一位市民认为,纪念逝者的方式很多,城区之内最好不要烧纸钱;即使烧纸钱,也应尽量避免污染环境,切莫引发安全问题。(记者夏桂芳)  

照片说明:1、正在湖边烧纸的市民。2、正在马路上烧纸的市民。3、马路边悬挂禁止烧纸钱的标语。(记者夏桂芳摄)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