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十二督查组来我市督查

9月21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来我市开展督查。第十二督查组一行魏小东组长、杨国中副组长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重点督查我市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四个方面共23项内容。

在省政府副秘书长聂天元、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的陪同下,魏小东、杨国中一行首先来到葛店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现场检查了我市“放管服”工作,详细了解了大厅窗口工作流程,观看葛店开发区专题片《综合审批和综合执法——勇做改革尖兵》。

督查组召开专题调研会,先后听取了市改革办、编办、发改委、经信委、农委、财政局、科技局等15家市直部门负责人关于落实国务院重大政策自查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完成了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听取大家发言后,魏小东指出,鄂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社会保障、改善服务民生、优化发展环境和完成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等方面作出积极探索,取得了很多经验和成果。鄂州同志的汇报实事求是,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有针对性,说明大家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当前,鄂州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鄂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确保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鄂州落地生根。

当天下午,魏小东继续与10名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代表座谈,充分听取代表们对鄂州促进经济发展、推动改革创新、加强民生保障和优化发展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杨国中带领督查组第二组人员考察葛店中部电商基地,并与葛店开发区10名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充分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督查组还对“放管服”、中央预算资金落实情况、保障性住房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项督查。

省政府督查专员何丽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督查。(记者童庆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