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产品专项整治24小时接受投诉举报 请打这个专线电话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连日来,市食药监局全面开展生猪产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防不合格的猪肉产品流入市场,流向群众餐桌。


加大宣传力度。在市食药监局网站开辟法制宣传栏,重点介绍《食品安全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供市民免费查询学习。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猪产品市场监管的通告》,宣传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意义、依据及各农贸市场、超市、肉类零售商、农贸市场(含批发市场)开办方等单位应依法履行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加大查处力度。11月7日,由市食安办牵头,市食药监、公安、畜牧部门联合对主城区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新闻媒体全程跟踪监督,共计检查明堂、蟠龙等集贸市场18家、销售户172户,暂扣无肉品检验合格证、印章等“两证两章”不全的猪肉238.7斤,案件正在查处中。

加大创新力度。在专项整治中,市食药监局探索和试行信息公示制度,在销售场所醒目位置悬挂公示牌,对“两证”(畜牧兽医部门出具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和定点屠宰厂出具的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市食药监局设立12331专线,24小时接受消费者的投诉举报。

(鄂州日报通讯员瞿笛 责任编辑王德静)

(作者:云上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