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喜在鄂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了啥

11月2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来鄂州,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参加宣讲活动。

凤凰街道杨湾社区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昔日的老旧小区换新颜。社区活动室外,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牌、十九大精神解读展示牌一字排开,很是醒目;活动室内,社区的老人们自娱自乐,有的在跳舞,有的在唱歌,还有的在练习书法,气氛融洽。王祥喜走进社区,与基层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切身感受和心得体会,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社区治理、文化惠民、就业创业、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

宣讲中,王祥喜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的重大成果等方面,为党员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宣讲,切合基层实际,深受大家欢迎,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王祥喜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发展的新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基层党员群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工作岗位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中。联系到基层社区而言,就是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当天,王祥喜还来到凤凰街道文汇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展情况,对社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办家庭服务中心,提供文化娱乐场所,文化惠民、贴心服务的作法表示肯定。来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业务技术大楼),向基层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基层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训练,掌握本领,为建设平安湖北、平安鄂州,法治湖北、法治鄂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