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来鄂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李兵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程虹以《新思想 新时代 新变革》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和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部署。整个报告逻辑严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具有理论的高度,又富有现实指导意义。报告会现场,程虹还与我市党员干部就如何推进质量强市,把握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实施路径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程虹指出,鄂州近年来的发展,生动诠释了十九大提出的“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当前鄂州要抓住航空物流以及相关衍生高端产业的发展机遇,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鄂州落地生根。

李兵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体干部要按照“四级包保”的要求,深入工作联系点,进社区、进工厂、进农村,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学习,真正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要进一步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准确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论断,自觉用新论断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措施、指导新实践。要主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推动鄂州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让鄂州推动科学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大、更快,质量更高。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慧中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