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七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如是说,我们的事业是长期而漫长的,因而全面从严治党必定是长期而漫长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鄂州要走好发展新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各级党组织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以实干彰显作风,用担当诠释忠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实践的科学总结,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常抓不懈的伟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内涵要求,把切实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管党治党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把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依然复杂严峻的形势,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使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有新的好转。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把握重点任务。抓住了重点就如同抓住了“纲”,纲举才能目张。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要抓住主要矛盾与关键环节,以重点带动全局,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明政治纪律,抓好党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从严从实、落细落深,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惩腐肃贪,巩固深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强化问责追究,逐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纪律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躬身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坚持标本兼治。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是实现良行善治的有效途径。没有离开“标”的“本”,也没有离开“本”的“标”。我们一定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抓好日常经常,不断强化党内监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是我们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下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具有重要的示范导向。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引领全市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良好的“风向标”。要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做严守纪律、接受监督的表率,做实干实政、担当作为的表率,做清正廉洁、涵养家风的表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大步朝前走,坚持不懈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鄂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鄂州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