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纪律和规矩

11月27日,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规定》《湖北省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

省委制定《具体规定》和《实施办法》,是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省委的举措,为地方党委作出了表率,鄂州市委要抓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具体规定》和《实施办法》,要层层传达下去,组织各级党委、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联系鄂州实际,推动工作落实。市委办公室要根据中央、省委规定,抓紧研究起草鄂州市的具体规定和实施办法。各地各部门都要迅速制定更为详细的具体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大的纪律和规矩。常委同志要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的领袖绝对忠诚,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忠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按照习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鄂州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力于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鄂州的贯彻落实。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工作纪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市委常委政治建设水平的提高。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从加强调查研究、严格会议管理、精简文件简报、改进新闻报道等多个方面抓好具体工作中的落实。凡是中央、省委有明文规定的都必须贯彻落实好,并作出一系列制度性安排,经市委集体研究后,迅速下发执行。要严格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具体规定》和《实施办法》有效落实。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熊孝平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