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的福音来了!我市启动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工作

日前,市人社局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从11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发放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初次创业者创业补贴,助力更多的社会主体和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工作。

( 网络配图)

通知明确,对高校毕业生(含非本地户籍)自毕业学年(毕业前一年的7月1日至毕业当年的6月30日)起5年内,在我市初次创办小型微型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一年以上、带动3人以上就业的,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对初次创业者,自2016年元月1日起,以合作、入股等多种方式投资创办小微企业,带动3人以上稳定就业,公司或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一年以上的,给予创业者(含农民工返乡创业人员)一次性2000元的创业补贴。

(网络配图)

大学生及初次创业者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需本人向创业所在地乡镇或社区人社服务机构窗口,领取相关申请表,并提供申请人《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毕业证书》或《学生证》、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等,还需提供申请人与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合伙协议。创办企业的,另需提供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半年以上凭证。创办网店、交易笔数达到600笔及以上的,需提供网店实名认证信息、交易笔数的截图照片等材料。

(鄂州日报通讯员陈彩霞 责任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