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评出一批“隐形冠军”企业 看鄂州入选的有哪些

你知道什么是隐形冠军企业吗?

近日,省经信委公示全省首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评审结果,我市爱民制药、兴欣科技、枫树线业等10家企业入选《湖北省首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拟认定名单》。其中,华威科、爱民制药、葛店人福药业、远大弘元、枫树线业、兴欣科技等6家企业入选科技小巨人企业;合强机械、鄂信钻石、开明高科、迪赛环保新材料等4家企业入选隐形冠军培育企业。



隐形冠军企业:
隐形冠军企业是指产品在国内或国际市场上虽占据绝大部分份额,但社会知名度低的中小企业。今年以来,市经信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鄂州行动方案》,发扬钉钉子精神,大力实施全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培育工程,引导我市工业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工匠精神,专注细分领域,向“专特新精”的新型发展模式转型,促进一批行业内领先的特色企业脱颖而出,积极争创隐形冠军企业。

我市爱民制药以植物药领域为主攻方向,自主研发的注射用七叶皂苷钠,其全国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二名。

兴欣科技通过资本扩张、品牌创建等发展战略,重点生产给水用钢丝网增强聚乙烯复合管道。通过不懈努力,其产品位居全国同行业前三。

枫树线业一直专注于短纤维缝纫线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相继组建武汉纺织大学枫树线业研发中心、湖北省缝纫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产品不断创新升级,短纤维缝纫线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省第一。

华威科、鄂信钻石等其他入选企业均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围绕核心的优势产品,巩固并进一步提升细分领域内的竞争优势,成长为各自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推进了我市工业发展新优势的形成。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凤玲 通讯员李林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