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6名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养老保险关系成功转移接续,我终于可以安心上班了。”今年40岁的汪松是一名退伍军人,2012年退伍后,在一家企业上班。

2016年12月,部队传来好消息,为他补交了从军期间的养老保险基金78533元。

(网络配图)

今年3月,汪松来到市社保局咨询如何办理养老保险基金转移接续。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他的账号内并未有资金进账。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市社保局工作人员多次与部队联系,与财政部门沟通,经过多番协调,今年4月份,为汪松成功办理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据悉,自2013年以来,市社保局积极按照《关于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及时准确地开展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截至今年11月20日,该局已为2346名退役军人办理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为方便退役军人较快地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市社保局已开通绿色通道,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设立了专门的办理窗口。目前,已退出现役且还未办理转移接续手续的退役军人,请尽快携带《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原件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办理,以顺利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戴静 责任编辑 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