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撑天》获最佳原创歌曲金蝴蝶奖

11月1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我市青年作家杜劲松原创歌曲《大爱撑天》荣获最佳原创歌曲金蝴蝶奖(唯一原创歌曲获奖者)。 

据介绍,中国公益映像节是国内首个国家级原创公益影片展示平台,内容涵盖公益视频征集、评选和推广,是慈展会的创新活动之一,也是我国唯一国家级、创新性的以公益为主的映像节。今年中国公益映像节以看见世界的爱为主题,力求向公众展示来自国内外优秀公益映像的力量。国际钢琴大师郎朗特别担任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关爱大使。 

活动从今年7月起,组委会收到来自国内27个省、市(区)284家社会组织、政府、企业及个人报送的公益影片733部,美国、德国等地也选送了众多优秀公益影片,题材涵盖扶贫援建、环境保护、助学助残、妇女儿童、公益理念倡导等领域。大赛组委会特邀奥斯卡获奖导演、公益领军人物、电影学术大咖、资深媒体人等嘉宾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审,评审出金蝴蝶奖等奖项。 

我市青年作家杜劲松原创歌曲《大爱撑天》献礼公益映像节,作为本次活动的压轴戏,深圳梦之翼少儿合唱团和深圳小海星少儿舞蹈艺术团的联袂演出,引起台下嘉宾们雷鸣般的掌声。 

我市青年作家杜劲松是国家一级编剧,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杜劲松原是本报模范通讯员,2001年前往深圳发展,目前是中国剧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等。据杜劲松介绍,《大爱撑天》的创作灵感源于习近平总书记为关爱留守儿童的亲笔题词———大爱撑天。经过多次深入广东茂名、化州、高州等地采访,几易其稿,最后谱曲并落稿。 

在外打拼的杜劲松始终没有忘记家乡,最近为家乡创作了一首原创歌曲《我爱你,鄂州》,届时将献给鄂州的父老乡亲。(记者晓青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