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第2次地名普查挖掘地名文化1.26万多条 进入全省前列

地名是一本纪念册,记载着古老的故事,镌刻着不凡的历史,有着丰富而深刻的文化内涵。 

近日,市民政局、市文联组织鄂州部分专家和学者到梁子岛举行地名文化座谈会,大家就鄂州的地名文化建设工作畅所欲言。 

鄂州有着几千年文明史,地名蕴含丰富的历史符号。据了解,我市这是第2次地名普查,已挖掘地名文化1.26万多条,是“一普”的4倍多,预计可达到1.8万多条。鄂州地名普查工作由过去的全省落后跃入现在的全省第一方阵。 

市民政局副局长、市地名普查办主任余乙昌介绍,此次地名普查主要聚焦4个方面,即地名来历、地名含义、历史沿革和地理实体描述。地名普查的后段工作,我市将做好“五个一”,即绘好一张图、编好一本地名志、制好一个专题片、写好一本传说故事书、拟好一个规划。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做好地名普查工作的同时,还将整治“大洋古怪重”等地名乱象,并组织专家指导全市地名的标准化处理工作,提高我市地名标准化规范化水平。(通讯员杜政宁  编辑陈振亮)